最新消息

[ 聲明 ] 08-03-2024

全力支持23條立法,堅定維護國安防線

【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全力支持23條立法,堅定維護國安防線】

香港特區政府《基本法》第23條立法公眾諮詢於2月28日完成,期間收到98.6%的支持及提出正面意見,證明立法具強大民意基礎,本會與廣大市民同樣贊成儘快就《基本法》第23條立法,為維護國家安全建立更堅實的基石。

《基本法》第23條立法有確實的必要性和急切性。香港特區曾經歷國家安全受嚴重威脅,長期被外部勢力抹黑。尤其是2019年港版「黑暴」,當時香港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,旅遊業幾乎停擺,帶來難以忍受的慘痛經歷。

現今地緣政治更複雜多變,國家安全風險無日無之,手法層出不窮,威脅可突如其來,本會認同特區政府應盡快堵塞國家安全的缺口,盡早完成立法工作,減低國家安全受威脅的風險。

因此,本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李家超建議,立法會從速展開審議《條例草案》,全速進行審議和完成《基本法》第23條立法立法程序,維護香港的安寧和秩序,讓香港能夠全力聚焦發展經濟,改善民生,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。
更多消息